头条
    满洲里市法学会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满洲里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贯彻实施2021年满洲里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6月11日下午6时,市法学会联合市反邪教协会、内蒙古缘合律师事务所、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法律系于市民广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向群众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演讲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法学会、市反邪教协会、内蒙古缘合律师事务所、满洲里学院法律系党员教师、满洲里学院法律协会与学生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法律系赵书龙同学通过引用案例,对人们作为消费者所享有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普法宣传,法律系10名学生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演讲。

    活动现场,青年普法志愿者通过在广场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宣传过程中,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青年普法志愿者结合宣传资料,从情、理、法的角度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纠纷、劳动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常用法律知识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本次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12块,悬挂宣传横幅6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设置便民咨询服务台6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2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