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送法进企业 普法零距离——乌兰察布市法学会走进兰格格乳业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扎实推进我市2021年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6月24日下午,市法学会特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一级员额法官王雪峰、法官助理青格勒,走进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开展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市普法活动走深走实。

    王雪峰法官主要从案例分析及审判实务两方面对企业员工进行普法。在案例分析上,就武汉老人“甘冒风险”穿越球场案、广州景区老人摘杨梅坠亡案、南京彭宇案、呼格吉勒图案等9项案例进行分析;审判实务方面,主要从机动车保险、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三方面向员工进行普法。特别是三者险的作用,伤残等级的划分,婚姻家庭中的财产划分,民间借贷中的保证人,借款合同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中,还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交流,对切合企业员工个人利益的工伤鉴定、劳动合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送法进企业 普法零距离”法治宣讲活动得到兰格格乳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大家很“涨知识”,了解到原来案例并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条例,而是一个个有温度的事例,审判实务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要把本次活动学到的法律知识普及到更多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从而提高普法的成果转化率,为我市法治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精心打造基层普法的坚实阵地,法治文化才有传播的平台,才能真正接地气、润人心。接下来,我市法学会将继续紧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推进“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法治乌兰察布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