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海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乌海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7月9日上午,由乌海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海勃湾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团区委承办的“2021年乌海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在法治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崔景英指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对于推进全民守法、建设法治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治的信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法基层行各项工作任务。

    崔景英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普法基层行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基层行活动的首要任务,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不断提升普法基层行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普法基层行活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把组织开展好普法基层行活动作为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多样化大众化,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基层行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要强化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全力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青年学生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海、法治乌海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崔景英为普法青年志愿者授旗,同时按动了启动球;市司法局、团市委有关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共有200余名法学法律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法志愿者通过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乌达区、海南区也同步开展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