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法学会开办“鄂温克法学会”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法学会,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法治实践、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加强新媒体宣传,多举措加大法治宣传力度。

    一是创办“鄂温克法学会”公众号开展法治宣传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让我们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微信公众号是主动发声、舆论引导的前沿阵地,更是凝心聚力、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鄂温克旗法学会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的法治宣传作用,2019年4月创办了“鄂温克法学会”微信公众号,主要宣传法学会法律宣传、法治实践、繁荣法学研究,开展普法基层行和“双百”活动等等内容。《旗法学会常务理事应邀讲授食品安全网络课程》、《鄂温克旗举办扫黑除恶文艺汇演暨见义勇为颁奖典礼》、《加强普法阵地建设 打造富有鄂温克特色的宪法广场》、《鄂温克旗法学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送书进社区活动》一个个吸引眼球的标题,一篇篇图文并茂的文章,记录着鄂温克旗法学工作者们风采,彰显着鄂温克法学会公众号作为法治宣传平台,弘扬正气普法宣传的力度。

    二是利用传统媒体“鄂温克之声”开展法治宣传。“鄂温克之声”调频台是鄂温克旗广大居牧民们喜爱的调频节目 ,鄂温克旗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面对全旗各族群众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在“鄂温克之声”调频台“学习讲堂”中,前后有旗委宣传部、旗委党校、扫黑办、普法办等多家单位的宣传员进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的宣讲。

    三是多措并举,新媒体鄂温克法学会公众号和传统媒体“鄂温克之声”调频台同方向发力,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送法活动。送法进校园。鄂温克旗法学会联合检察院、反邪教办普法宣讲员深入校园讲法治课,防止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送法送书进社区。4月19日,鄂温克旗法学会走进巴彦托海镇赛克社区开展送法送书法律宣传活动旗法学会理事腾文秀为社区居民做了百姓生活法律小常识讲座三是送法进企业。6月4日,旗法学会联合旗司法局、巴彦托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旗工商联共同举办送法进企业活动,邀请内蒙古律野律师事务所张军律师对全旗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四是送法进那达慕。六月正是草原召开开那达慕的好时节,旗青年普法志愿者们成普法小分队深入伊敏苏木胡迪日敖包会和锡尼河西苏木巴彦汗敖包会那达慕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