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兰察布市法学会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乌兰察布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7月30日下午,乌兰察布市法学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集宁区外运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讲活动。

    市中院民三庭二级员吴志国法官从“自然人之间的民间借贷”“物业服务合同”等事关每一位社区居民切身利益的案例入手,详细讲述了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防范诉讼纠纷应当注意的事项,并就可能发生的纠纷进行了解答。

    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的案例生动形象,讲得具体,说得明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位参加宣讲活动的老人说,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需求,让他受益匪浅。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外运社区居民的法治文化生活,也提高了辖区法律普及水平,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居民法律素质,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法治乌兰察布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