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乌兰察布市法学会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我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提升基层法制化建设水平和全民法治意识。9月13日,乌兰察布市法学会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特邀察右后旗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燕、民事审判庭庭长卢淑娟,以妇女群众为普法宣讲对象,围绕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和切身利益,以案释法作了宣讲报告。

    宣讲活动中,张院长和卢庭长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聚焦婚姻家庭关系中婚前财产归属、婚前彩礼问题、家庭暴力、离婚财产处分以及继子女遗产继承等妇女群众关心的切实问题,以具体案例进行深刻剖析、释疑解惑,系统生动的讲授了《民法典》《婚姻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等涉及婚姻家庭关系的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基层百姓生活中涉及的民间借贷、安全驾驶、交通肇事罪、盗窃罪、诈骗案、故意伤害罪以及贩卖毒品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此次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法官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通过旁征博引各种生动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条文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并针对在场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她们了解和掌握了维护合法权益的正确途径。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基层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基层妇女同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乌兰察布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将继续聚焦妇女维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家事审判调解等社会热点,开展维权普法宣传活动,传递司法温度,当好维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守护者,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