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满洲里市法学会组织全市法学会会员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满洲里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9月17日10时,市法学会协调组织全市法学会会员、政法机关各自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网络直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由中国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办,《民主与法制》社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北京举行。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重要思想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报告会内涵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和艺术性于一体,观看报告会的法学会会员、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政法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法治满洲里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善剑出席报告会。法学会会员、政法干警300余观看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