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旗委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21次集中学习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1月29日,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旗委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21次集中学习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琴主持。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俊伟,旗政协主席高介英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乌兰察布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冬花进行授课。冬花老师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脉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路径和总体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同“五位一体”总要求结合起来,将依法治国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形态结合起来,深刻剖析了构建法治社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重大命题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聆听专题报告为契机,学深悟透,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信真学、学懂弄通,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政法及法学会干部持续深入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学宣并举,当好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讲员,在更高的起点上加大力度,组织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六进”活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各行各业、扎根在群众当中、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前旗经济社会创造出更好成绩。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