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包头市法学会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结合我市实际,包头市法学会于12月5日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征宇,副市长、公安局长牛芳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王丽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建民,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张志刚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网络授课的形式,特邀中国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胡建淼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进行阐释,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了主题为《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的讲座,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法学会通过“双百”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学研究和法治宣传的积极性,既促进了法学理论研究,又拓宽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途径,能够运用研究成果指导解决现实问题。今后法学会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组织形式和宣讲方式,使“双百”活动成为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的广阔平台,不断推进“双百”活动在法治包头建设的实践中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