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联合市司法局开展全市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29日-6月30日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在青山宾馆会议室联合开展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市法学会从人才库抽调熟悉行政法的专家会同市检察院,市委党校专家,以及市本级各行政执法部门法制机构业务骨干组成八个评查组。从市直部门填报的行政处罚案件目录登记表中随机抽调报送案卷,按照案卷评查标准进行打分,并根据评查情况,客观全面地写出评查意见,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建议。

    此次案卷集中评查工作旨在了解和掌握我市创新执法方式、开展柔性执法的基本情况,加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质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打造包头法治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