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元仁律师事务所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来自法学界、法律界和新闻媒体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章程》等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程建当选秘书长。武建军、包山虎、丁鹏、刘丽珍当选副会长。武夜平当选会长。

    据介绍,2022年,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将深入开展法律法治文化视野下的理论研究与实务研究,积极推进“第六届家事司法论坛”、“首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社会责任论坛”、“首届法治护航革命老区发展论坛”三大学术活动的筹备工作;健全并完善研究基地工作制度,巩固提高研究基地的成果转化能力与学术文化品质;扎实推进法律法治文化基层行,重点做好法治护航乡村振兴、法治护航中小企业发展、法治护航社区建设、法治护航校园安全等四个板块;加强法律法治文化成果评审队伍建设,聚力成果转化及其评估工作,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贡献率;启动“法律法治文化之家”试点,发挥法学法律人才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融合社会力量,在法律咨询服务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实践。会议期间,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我们的实践主题报告会”。

    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2021年度法律法治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王玉琳等三人被评为“2021年度法律法治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