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克旗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2022年1月11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了克什克腾旗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克什克腾旗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黄河同志为克什克腾旗法学会新一届会长,选举于刚等11位同志为副会长,选举周伟等33名同志为常务理事,选举张国臣等52名同志为理事会理事,选举樊华同志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会议指出,第一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旗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广搭法学研究、法治实践共融互促平台,拓宽人才吸引渠道、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平安克旗、法治克旗建设,促进全旗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会议要求,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法学理论研究,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者,不断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出新的学术贡献。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自觉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者。要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在促进学会发展上下功夫。要抓住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同时,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大格局、大趋势的形成,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法学会章程》,充分认识法学会的性质、地位,明确法学会的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法学会“思想库”和“智囊团”的功能。二是要争做思想先锋,在推进法学研究上求突破。要充分发挥联络、引领、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作用,围绕旗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学术阵地建设,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争取创造更多的法学研究成果。三是要打造一流智库,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谋创新。队伍建设是我们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要积极适应新时代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勇于探索创新机制,促进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联系、沟通、交流和发展,不断提升法学会的造血功能和输血功能,要高度重视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工作,更好地实现研究成果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推进法学会的繁荣和发展。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