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陈训秋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法学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中国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月21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法学会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从严从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政治监督,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工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决肃清周永康、孙力军流毒影响,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认真贯彻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的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李如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