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通辽市法学会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通辽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4月11日,通辽市法学会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就开展法治体检、为企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广泛征求意见。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左海主持,市政法各部门、市工商联分管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树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通辽市法学会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各企业家代表对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各相关单位分别结合各自领域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及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及具体措施,全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政治、社会生态持续优化。当前,通辽经济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因此要充分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坚定的态度,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贯彻落实到执法司法每个环节。执法司法公平公正,企业才能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要注重发挥政法机关的服务、调节、预警、保护、打击作用,切实加大纾困惠企工作力度,用政法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幸福指数”,让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把法治作为企业发展和自我保护的最好武器。依法治企不仅能够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还能切实提高企业依法管理的水平,防范抵御企业面临的各种法律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以法治助力企业改革行稳致远;要把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作为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持续开展好法治体检、法治培训、企业家意见建议征集等活动,立足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