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举办“双百”宣传暨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国家安全思想,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4日下午,市法学会举办“双百”宣讲活动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讲座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为主题,邀请市法学会兼职副会长焦德龙进行宣讲。市法学会驻会领导及机关全体人员;市五区政法委、法学会分管领导,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相关负责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专家;昆区政法各单位相关人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参加活动。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主持讲座。

    焦德龙副会长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当前国际形势、隐蔽斗争主要敌情特点以及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尽解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分析深刻,既有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又有引人深思的理论分析,理论性和实践性兼备,进一步深化了法律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也是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行动指南。在当前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国际格局复杂多变的关键期,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对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我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政法干部应立足岗位,树牢风险意识,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