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法学会、工商联联合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4月12日,呼伦贝尔市法学会、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议围绕自治区法学会部署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要求,组织政法单位、企业家代表共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市法学会、市政法各单位、呼伦贝尔学院负责人,内蒙古拉锁式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及呼伦贝尔二手车商会、市利丰汽车行有限公司、海拉尔区迈动体能运动馆、鄂温克旗福星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市星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行业商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奇达楞太在全市政法机关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讲话精神,动员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为呼伦贝尔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真言、献良策。

    会上,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市政法各单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围绕各自企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公检法司各部门的参会人员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别作了现场答疑释惑,并围绕《全区法学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若干措施》进行指导性阐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守法诚信,依法依规经营企业。

    市法学会围绕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如何发挥好服务群众、服务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搭建法学会、工商联联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法治平台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在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进普法宣传等工作中树立拉高标杆、跳起摘桃意识,保持先进荣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服务政法机关,把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体现在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要主动积极联合工商联与企业家,在一个平台对话,真正掌握企业需求,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要一对一落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回应各类市场主体的呼声。

    市工商联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政法单位、商会、企业之间的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凝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向心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