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等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体现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践中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法学会联合市工商联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围绕自治区法学会部署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要求,组织政法单位、企业家代表共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介绍了呼伦贝尔市政法机关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有关情况,动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真言、献良策。民营企业及行业商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市政法各单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围绕各自企业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市政法各单位负责人针对问题建议进行现场答疑释惑,并围绕《全区法学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若干措施》作了指导性阐释。

      会议强调,全市法学会要围绕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如何发挥好服务群众、服务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积极搭建法学会、工商联联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法治平台,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在繁荣法学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进普法宣传等工作中拉高标杆、勇挑重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服务政法机关,把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体现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践中。要联合工商联及政法各单位,不断畅通渠道,与辖区企业家在一个平台对话,真正掌握企业需求,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一对一落实,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回应各类市场主体的呼声。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