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 第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锡林郭勒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7月6日,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事会议,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肇晟,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子刚出席会议,盟法学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盟法学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有关规定,增补了33名盟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18名常务理事,选举王肇晟同志为盟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文杰同志为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增补孟海、董海军、高云峰、郎松庆、李有瑞5名同志为盟法学会副会长。

    王肇晟在讲话中指出,换届以来,盟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坚持改革、规范、管理一并推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王肇晟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法学法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

    王肇晟强调,要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盟实践,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锡盟。要切实当好法治参谋助手,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组织开展好“本土化”“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要加大法学理论成果的研究应用,不断提高法律研究向工作实践的转化力度。

    王肇晟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全盟法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及时研究解决法学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切实把法学会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实现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团结带领全盟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全盟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