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法学教育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内蒙古财经大学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7月9日,以我校法学院为依托的内蒙古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和内蒙古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分别召开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分别选举产生87名、89名理事,换届工作顺利完成。随后进行的年会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的新法学建设”“新发展格局下经济法的使命与走向”为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来自区内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年会开幕式上,内蒙古法学会乔欣副会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全忠教授,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苏磊,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特日格勒萨拉分别致辞。

    乔欣致辞

        乔欣在致辞中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对研究会工作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充分发挥研究会职能作用。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全力推动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四是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严格遵守《中国法学会章程》《中国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积极加强研究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学术研讨活动。

    徐全忠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法学教育研究会和经济法学研究会工作,将以法学院强大的教学科研团队支持内蒙古法学会及法学教育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开展各项工作,支持解决法学教育研究会和经济法学研究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愿意为法学教育研究会和经济法学研究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推动两个研究会更好地服务法治内蒙古、平安内蒙古建设。

    徐全忠致辞

        苏磊和特日格勒萨拉在致辞中分别就法学教育研究会和经济法学研究会今后的工作规划作了说明。

    会议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新法学建设”主题,来自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的龙长海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王乐宇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学与历史学院副院长唐孝辉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李诚予副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张莉蔚副教授、呼伦贝尔学院副院长吕兴瑞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彭支援博士等七位专家学者就新法科法治人才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法学专业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学教育理论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和发言。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乌兰那日苏教授、内蒙古大学法学院程延军副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银花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耿立峰博士进行了点评。

    会议现场

        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经济法的使命与走向”主题,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苗学军、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单慧、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姜磊博士、内蒙古宏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闻昊、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刘刚、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王晋老师等六位专家学者就统一大市场市场监管、基础制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及共同富裕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内蒙古财经大学法学院特日格勒萨拉副教授、杜红原副教授,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旭光和内蒙古财经大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谢巨升作了点评。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