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成功举办第三届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721日,由包头市法学会主办,石拐区人民法院承办的“包头市法学会第三届法学论坛暨市域社会治理主题论坛”在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法院举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乌兰其其格,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副会长张永生,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韩晔,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段喜林及政法各部门有关领导、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各基层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同志,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同志,论坛评委会部分专家评委和部分征文作者共70余名同志出席了此次论坛。市法学会兼职副会长、内蒙古科技大学教授朱海珅主持论坛。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本次论坛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过去一个阶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深化研究。对于进一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五类风险”,充分发挥司法助力经济快速发展、维护社会长期稳定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对包头法学界的各位同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增强创新意识。





        本次法学论坛以“聚焦诉源治理依法能动履职,更深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共筑长治久安的法治担当”为主题,共征集论文24篇,作者涵盖了本市高校法学研究学者、法官等各界法学法律工作者,来稿题材丰富,研究深入,涌现出众多优秀专业成果,经本届论坛各位专家评委认真评审,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2名。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段喜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获奖作者代表分别上台宣讲了论文,并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专业点评。



        论坛期间,一些法学观点得到了各位专家精准的分析和专业的研判,使到场人员受益匪浅。下一步,市法学会将继续努力,把“法学论坛”打造成为展示我市法学研究成果、创新法学研究机制、繁荣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的阵地,进一步团结全市法学法律专家和业务骨干,为包头法学研究创造出更多优秀的理论成果,共同为实现“法治包头、平安包头”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统一乘车到石拐区人民法院五当召法庭和驻五当召景区管委会法官工作室进行了参观。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