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全区法学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9    来源:自治区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区法学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研读报告原文,开展交流研讨,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标准高质量工作成效助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治力量。

    自治区法学会先后3次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视频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深入学习报告原文,并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法学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站稳人民立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知识测试,巩固提升报告学习效果。组织各盟市法学会、18个直属专业研究会以线上形式收看、讨论大会报告,不断推动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乔欣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好各项法学研究工作。”

    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内蒙古党校教授毛原表示,“新时代的十年在法治建设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一步吹响了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号角。作为一名法学教研工作者,我一定响应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法律系主任红梅表示,“总书记讲话既高瞻远瞩又语重心长。公安院校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院校、法律院校,是法治工作队伍的‘水源地’和‘加压站’,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服务高水平法治工作中作出贡献。”

    学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教授塔娜表示,“报告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切实履行好繁荣法学研究、培养法律人才、弘扬法律精神的职责任务,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中国建设和科教兴国战略的最新部署。”

    法律服务专业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京师(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孙雷表示,“聆听报告我倍受鼓舞、心潮激荡。作为一名律师,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信仰,增强了做好律师执业、维护群众权益的信心决心,力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更好发挥律师作用。”

    各盟市法学会迅速部署开展报告精神学习活动,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精心组织、创新多元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编制学习资料、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文艺作品展播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