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实现机构编制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锡林郭勒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锡林郭勒盟在已成立5个旗县(市区)法学会的基础上,又有8个旗县(市区)的法学会机构经编制部门批复成立,新增事业编制16个,标志着全盟法学会组织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盟旗两级法学会机构编制全覆盖,全盟法学会编制数达到30个,法学会工作进入了新发展阶段。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盟委政法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盟委、盟委政法委把法学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专项研究部署,加强工作调度,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盟法学会建设的具体措施,为落实法学会机构编制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切实解决瓶颈问题。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肇晟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担当作为,亲自协调解决长期制约法学会发展的机构编制少的瓶颈问题,补齐了短板,强化了弱项,取得重大成果。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自治区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年”工作要求,强化队伍建设和专业培训,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持续完善管理机制,健全会员注册、督导督查、考评问责等制度,确保责任明晰、任务落实、措施落地。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确保基层法学会实体化、规范化运行。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