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鄂尔多斯市所属旗区法学会实现机构编制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鄂尔多斯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鄂尔多斯市委、市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把解决困扰法学会的编制问题,作为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促进法学会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截止11月25日,在已成立3个旗区法学会的基础上,又完成其余6个旗区法学会机构编制落实工作,每个旗县编制3-5人,新增事业编制24个,实现市、旗区两级法学会机构编制的全覆盖,全市法学会系统编制数达36个,法学会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一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为了更好完成上级法学会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让法学会的独特作用能够真正发挥出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亲自谋划,针对机构不健全、编制缺乏等制约法学会事业发展的难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强化市、旗区两级法学会整体部署、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以此推动鄂尔多斯市法学会工作实现整体跃升、开创崭新局面。

        二是抢抓机遇,全力协调。各旗区党委政法委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积极协调,抢抓机遇。各旗区党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与组织、编制部门的主要领导协调、研究,落实机构编制,为法学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强化指导,统筹推进。市法学会督促指导各旗区党委政法委与旗区党委编办保持密切沟通,定期了解、通报工作进展,确保旗区法学会申请机构编制工作落细落实,圆满完成旗区法学会组织机构建设任务。

        鄂尔多斯市、旗区两级法学会组织机构的全覆盖为下一步全市法学会工作的系统推进、跨越提升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市法学会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国法学会、自治区法学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市法学会规范化建设,提升质效、树好品牌、争创一流,高质量完成法学会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