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通辽市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通辽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通辽市法学会会长办公会议在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并部署年度考核相关事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方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法学会副会长、法学会全体干部及法学会部分常务理事、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方玉东强调,要深入总结学习自治区法学会召开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内容实质,突出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年度考评准备工作,精细筹划和部署法学会下步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举办和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加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力度,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全面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严格把好全市法学会的政治关,牢牢把握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全面推进两级法学会建设。努力配备两级法学会人员到岗专编专用,壮大法学会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副会长、理事的领导责任,加强对法学会的工作领导,做好新形势下的法学会工作,建立健全法学会组织体系。三是要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学习其他省市法学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总结提炼成为指导实际工作的规则和制度。立足研究通辽、建设通辽、服务通辽、宣传通辽的初心使命,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大胆作为,切实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努力建设法治通辽作出应有贡献。四是要高标准做好迎接年度考评工作。要结合考评细则认真梳理总结年度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自评,查缺补漏、固强补弱,对工作存在不足明确责任、立即整改。同步做好指导各旗县法学会年度考评相关工作,牢固树立全市法学会工作标准意识和交卷意识,努力开创全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