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浩特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开展“12•4——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锡林浩特市委政法委员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锡林浩特市委政法委、法学会深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公司开展“12•4——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活动,为广大职工送上一份丰厚的法律“大餐”。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刚宝力道及政法委法治室、法学会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活动邀请内蒙古理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力,采取“专题讲座+律师互动”的形式,重点围绕“宪法与营商环境”这一内容,通过结合实时热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的产生、发展历程等,并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

        宣讲结束后,市法学会为企业员工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百问》丛书;企业员工还对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咨询,律师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职工维护社会稳定、遵纪守法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市委政法委、法学会还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广大会员参加“中国普法”网上宪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和会员对宪法的认识,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