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二连浩特市法学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7    来源:二连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2月15日,二连浩特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机构。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盟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文杰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金瑞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玉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锡林巴特尔,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军等出席会议。

        苗孔连在讲话中对二连浩特市法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新一届法学会理事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学会的全面领导、繁荣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实践、深化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王文杰从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提升法治宣传能力等方面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应到代表56名,实到代表5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二连浩特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其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陈玉成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陈艳成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马素华、锡林巴特尔、张春环、格日勒图、刘军、祁育文、李力、时军当选为副会长,王继国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强调,二连浩特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全市法学法律界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全市法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法学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掌握法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筑牢法学法律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建设重点任务,主动服务党政决策、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口岸大局,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繁荣发展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努力为口岸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和盟委办《关于加强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建设的十二条具体措施》,坚持开拓创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健全和完善法学会各项制度、纪律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二连、平安二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