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二连浩特市法学会党组成立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二连浩特市委政法委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12月28日,二连浩特市委印发《关于成立中共二连浩特市法学会党组的通知》(二党发〔2022〕19号),明确了党组及其组成人员,要求二连浩特市法学会党组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立足工作实际,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法学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二连浩特市委及政法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法学会党的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政治成果和重大工作突破,标志着二连浩特市法学会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在县级以上法学会设立党组,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锡盟盟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盟委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的十二条具体措施,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肇晟同志坚决担起政治责任,担当作为,亲自出面协调解决法学会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为全盟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二连浩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陈玉成亲自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法学会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支持法学会成立党组,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相关手续审批工作。

    据悉,二连浩特市法学会党组是全区成立的第一个法学会党组,对加快推进全区基层法学会党组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和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