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鄂尔多斯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鄂尔多斯政法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鄂尔多斯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邢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增免了个别理事,选举邢征为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选举牧其尔为常务副会长,选举刘振海、王怀坤、郑国荣、赵永华、巴那日苏为副会长,选举王怀坤为秘书长。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来,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法学会工作与服务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相结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法治保障问题,围绕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环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鄂尔多斯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新方式,积极参与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典范城市、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中心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市、旗区两级法学会组织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健全保障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实体化运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学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平安鄂尔多斯、法治鄂尔多斯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