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乌兰察布市基层法学会机构全部升格,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近日,乌兰察布市委编办下发《关于加强旗县市区法学会机关工作力量的通知》(乌机编办字2022〕124号),乌兰察布市11个旗县市区法学会全部升格为副科级,为各旗县市区法学会机关核增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并要求各旗县市区法学会机关核定编制不少于3名,合理配备工作人员,切实加强法学会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标志着基层基础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法学会建设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强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乔允利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亲自向组织、编办等部门沟通协调,亲自解决制约市法学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亲自督办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据悉,这次机构升格是在乌兰察布市11个旗县市区法学会实现了机构编制全覆盖,平均每个旗县级法学会配备4—5名干部的基础上的又一重大务实举措,事关法学会长远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为全区法学会建设树立了典范。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旗区两级法学会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国法学会、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全市法学会实体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兰察布、法治乌兰察布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