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阿拉善盟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基层法学会组织机构编制实现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阿拉善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2022年12月28日,中共阿拉善右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成立阿拉善右旗法学会的批复》(阿右机编委发〔2022〕28号),同意成立阿拉善右旗法学会,核定了机构编制,列入群团组织序列。这标志着阿拉善盟法学会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取得重大突破,实体化规范化建设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近年来,阿拉善盟法学会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拉善、法治阿拉善提供了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一是盟委及政法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金萍亲自部署工作、亲自解决难点问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全面提升法学会建设水平。二是坚持强基导向,切实解决基层法学会机构编制、干部配备、经费保障等基础问题,大力推进实体化规范化建设。三是积极开展法学研究,举办了首届阿拉善法治论坛。四是大力开展“双百”、“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努力提高宣传水平。五是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活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开展涉法涉诉案件评查、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创建等活动,推动社会治理工作高效开展。

        下一步,阿拉善盟法学会将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2023年法学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