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浩特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锡林浩特市委政法委员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3月21日,锡林浩特市法学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长办公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项存明及市法学会各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2023年工作要点》、《锡林郭勒盟法学会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研究了《锡林浩特市法学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法学会“法治人才库”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法学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法学会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法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着力推进法学会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工作方法现代化,奋力推进全市法学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法学工作现代化为平安锡林浩特、法治锡林浩特提供有力的法学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各会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围绕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法学会要加强会员的组织管理,严格入会标准和审批程序,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健全法学法律人才培养方式、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着力提高法学会会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繁荣法学研究的创造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