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鄂温克族自治旗法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鄂温克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春风送暖日,扬帆起航时。3月23日,鄂温克旗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心蕊主持会议,旗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旗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增补了旗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洪峰同志当选为旗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新一任会长。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好法学会“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各会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的法律政策措施,为建设平安和谐鄂温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法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法学会会员服务大局能力和繁荣法学研究的创造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全旗广大法学会会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探索创新。在推动法治鄂温克建设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全旗法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