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首届重庆青年法治国际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重庆青年法治国际论坛,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重庆国际英才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2023年5月下旬在重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法治保障,服务国内和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深化地方法治实践合作与对外交流,吸引优秀青年法学法律人才为法治中国贡献智慧力量。为办好此次论坛,丰富论坛学术成果,重庆市法学会决定开展论坛主题征文活动,现启事如下

    一、征文主题和分论题

    (一)主题

    数字经济与法治建设

    (二)分论题

    1.数字经济的法治保障

    2.数字法治政府建设

    3.数字化改革与智慧司法

    4.公共数据开放与共享

    5.数字社会与平安建设现代化

    二、征文要求

    (一)内容。紧扣论坛主题、分论题,题目可自拟;突出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得涉密、抄袭,禁止一稿多用(指曾公开刊登出版)。

    (二)字数。控制在8000-12000字。

    (三)标注。1.论文首页左上方标注“重庆青年法治国际论坛”。2.如不同意在获奖之后公开出版,须在首页右上方明确标注“不公开出版”。3.在论文首页的脚注中,注明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信地址)。

    (四)体例。采用Word文本。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至5个“关键词”;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加黑,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采用宋体五号,统一页下脚注“①、②、③……”,全文连续注码;文中各级标题按“一、(一)1.(1)……”规则排列,其中“一、(一)”标题分别采用黑体小四号、楷体小四号加黑。

    (五)其他要求。论文作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三、评审奖励

    重庆市法学会组织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对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投稿方式

    请于2023年5月4日以前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将论文报送至重庆市法学会会员部邮箱,投稿标题统一为:重庆青年法治国际论坛+作者姓名+论文名称。

     

    联系人:唐颜  65862733   13609445420

    电子邮箱:cqhyllb@163.com

     

     

    重庆市法学会     

    2023年2月10日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