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自治区法学会召开重点任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自治区法学会召开全区法学会第一季度工作讲评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视频推进会,会议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主持,各盟市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分管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共130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同志《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同志《在2023年度七大区域法治论坛协调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国法学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金房同志在内蒙古调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反馈会上的讲话,讲评第一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加快进度,狠抓工作落实。二是高标准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工作。落实人员组成专家库,切实发挥法律专家在加强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执行编制法规,保证基层法学会机构编制干部配备到位,大力推进实体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个别单位对法学会工作不够重视,人员力量配备不足,法学会工作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活动内容形式不够丰富,个别法学会宽松软等问题,及时整改。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会,及时召开会长会议、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增补会长及理事,充分发挥兼职副会长的作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