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鄂温克族自治旗法学会“订单式”送法进企业 释法解惑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鄂温克法学会    编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治意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中共鄂温克族自治旗委政法委、鄂温克族自治旗法学会协同旗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普法志愿者们深入呼伦贝尔市咏春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旗民族文化创业产业园等企业,与企业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企业职工宣传鄂温克旗优化营商环境惠企便民相关政策,详细讲解了矛盾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等事项及与企业生产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相关法律问题,从法律规定、实践操作层面给予分析和建议,引导企业经营者利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体平台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一站式化解,并发放了《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宣传图册。

        送法活动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企业职工纷纷表示讲解内容与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息息相关,通俗易懂、重点突出,为他们及时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及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很大帮助。

        下一步,鄂温克族自治旗法学会将充分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作用,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企业健康良性发展,让法律真正成为企业员工的“护身符”。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