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海拉尔区法学会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海拉尔区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不断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普法宣传实效,海拉尔区法学会组织了律师、社工等青年普法志愿者在哈克镇开设普法宣传活动点,重点围绕民法典、宪法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悬挂条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群众纷纷咨询相关法律问题,有的咨询民间借贷纠纷如何处置,有的咨询保健品诈骗如何追赃,有的咨询宅基地确权等等,各位志愿者耐心接受咨询、详细解读法律政策、提供法律建议,为广大群众细致讲解民法典重点内容,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典型手法、防范措施,依法依规信访程序等法律知识。活动中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海拉尔区法学会将继续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乡镇、街道、村居,将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将法律知识讲入群众心中,把普法宣传与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法治文化建设融合推进,着力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农民工等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推动构建全区良法善治的社会风尚。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