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兴安盟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依法治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按照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兴安盟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8月15日,兴安盟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依法治盟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二处二级调研员水淼做专题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党政机关要以民法典实施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好学习、宣传、遵守民法典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不断提高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在兴安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