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二连浩特市“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二连浩特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按照自治区法学会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内蒙古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二连浩特市法学会将“双百”“基层行”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及时制定方案,狠抓工作任务落实。

     

    为有效落实好《民法典》法治教育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确保“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取得实效,8月21日,二连浩特市特邀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法学副教授、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郎曙霞同志,为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民法典》的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双百”法治宣讲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等部门联合举办。参加法治宣讲报告会的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人大、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政法各部门班子全体成员,苏木和各社区主要领导及部分法学会会员等。讲座从民法典的制定历程、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亮点特色等方面,结合实际发展,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对全面系统地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处处彰显着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我市把启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作为推进法治二连建设的重要契机,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民法典普法宣传、有效实施民法典、维护民法典权威四个关键环节,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确保《民法典》在口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