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固阳县法学会开展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法学会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等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中的作用,8月19日,包头市固阳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俊枫、副会长金向东、狄建国及法学会相关同志深入怀朔镇开展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

     

    在怀朔镇庙壕村,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对平安和法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国家安全、反邪教等知识进行宣传,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应对措施,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怀朔镇洪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围绕新颁布的《民法典》,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赔偿责任划分等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述了诉讼时效、人身权和健康权、物权、刑罚等与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广大企业职工就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咨询,双方互动频繁,时时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更多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了引导作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