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兰察布市法学会开展“扫黑除恶净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乌兰察布市法学会走进市蒙古族中学开展“扫黑除恶净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特邀市中级人民法院王雪峰、李嘉楠两位法官为刚刚步入高中的近500名高一新生进行了普法宣讲。

     

    本次宣讲中,王法官主要围绕校园黑恶势力——校园欺凌展开讲述,将一桩桩真实的案例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欺凌视频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在场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可能存在的形式,认识到被欺凌及欺凌他人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李法官主要讲述了黑恶势力的种类、校园中的黑恶势力以及作为在校学生面对黑恶势力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市中院审理的赵利平黑社会组织一案作为典型案例,阐述黑社会组织给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和刑事犯罪的严重后果,警示同学们远离黑恶势力。

     

    两位法官在讲解中结合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勉励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此次宣讲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扫黑除恶净校园,保护青少年幸福、平安成长,乌兰察布市法学会在行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