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

    2023-09-29

  • 关于表彰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

    2023-07-13

  •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市综合频道 > 呼和浩特市
    盟市综合频道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学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6-08-03 来源:呼和浩特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6月21日,市新城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党政大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齐智勇,区委书记张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志刚,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要喜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祥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素清,区政协副主席杨军,区公安分局政委孟世峰,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淑清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修仕军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锡林代表新城区法学会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市政法委向新城区法学会发了贺信;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齐智勇代表市法学会向大会致辞。

        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新城区法学会章程》。并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新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以及会长。选举出理事92人,常务理事34人。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齐智勇与区委书记张锐一同为新城区法学会揭牌。

    田志刚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做好第一届法学会工作,要努力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努力深化服务意识,自觉坚持工作创新性和实践性。要努力加强机关建设,提高自身执行力和对外联动力。

        这些年来,新城区的法制建设工作载体不断创新,基层工作不断加强,特色亮点不断显现,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实现政治清明、社会公平、民心稳定、长治久安,归根结底要靠法治。我们要树立“正义压倒一切的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常思法学会之责、远谋法学会之业,更加自觉地围绕法治新城建设目标,团结引领我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推进法学理论与法制实践的结合,奋力谱写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区的新篇章。

        区委书记张锐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城区法学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是我区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我区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朝着科学化、专业化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专门从事法学研究的人民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门,既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法学研究要自觉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努力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和繁荣。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法学会和法学研究工作的组织保障,是法学会履行好“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重要职责的根本保证,为此,必须始终把加强法学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图文:张武亮 王兴中)

     

    最近更新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往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