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呼和浩特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2020年12月16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法学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云成俊,市法学会编辑部主任王兴中应邀到会指导,玉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玉泉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玉泉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情况的说明》以及《关于玉泉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构成和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的说明》,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指出,我区法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在改革发展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坚持开拓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坚持从严要求,建设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法学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和充分发挥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为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平安玉泉、法治玉泉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区委政法委要充分履行好代管职责,坚持把法学会工作置于政法全局中考虑,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在组织建设、经费保障、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保障和支持,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区法学会要充分发挥为区委、政府当好法治参谋助手作用,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法学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等活动,在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玉泉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