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举办2019年第一期法律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由包头市法学会民商事法学研究会、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一期法律沙龙活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举办。本次法律沙龙活动的主题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理中的实务问题”。

     

    市法学会民商事法学研究会30余名会员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研究室部分干警、各基层法院相关庭室法官参加活动。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出席活动。市法学会副会长、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朱海担任特邀嘉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市法学会民商事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首原主持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法官助理王巍、包头师范学院法律系主任苏惠芳、固阳县人民法院立案速裁庭法官姜斯颖分别作主旨发言。其后,参会人员就当前金融借款、民间借贷案件审理过程中争议较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随后,朱海副会长就三位主讲人及其他与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为繁荣法学研究和法官裁判案件开拓了思路。

     

    最后,李首原会长对本次法律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市法学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法律沙龙活动以来,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愈加丰富。尤其是市法学会民商事研究会成立后,为审判与理论的结合搭建了桥梁与平台。下一步,希望法律职业共同体继续关注与支持研究会举办的法律沙龙等活动,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不断丰富研究内容,创新研讨方式、扩大影响力,努力让法律沙龙活动的品质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