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第二届通辽法治论坛在市检察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通辽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12月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指导、通辽市法学会主办、通辽市检察院承办的第二届通辽法治论坛在市检察院召开。论坛围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助推法治通辽建设”主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如何精准把握时代新发展理念,促进法学理论与实际的深度紧密集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刚,通辽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军,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春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法学院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代表及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第二届通辽法治论坛在市检察院召开 

    通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春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开局“十四五”奔向2035新征程中,举办第二届通辽法治论坛正当时。既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又能聚集法律界及各位专家学者群策群力、聚才聚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本次论坛主题既契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又贴近我市实际,对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讲话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法学工作政治引领能力,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广泛组织开展各级各类专题学习活动;深度聚焦平安通辽和法治通辽建设,努力提升法学工作理论研究力;市旗两级法学会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智囊团作用,努力提升法学工作实践能动力。

    一等奖获奖者 

     

    二等奖获奖者

     

    三等奖获奖者

    本次论坛收到论文222篇,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30篇。获奖论文从不同角度,全面分析各地区法治建设的现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未来改革的建议,对实践具有重要的应用参考价值。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