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两级法学会协调组织“送法进校园”双百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0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法意识,认识校园欺凌的特征、危害,掌握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9月3日下午,由锡林郭勒盟法学会、锡林浩特市法学会、政法系统关工委主办锡林浩特市教科局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承办送法进校园”双百活动专题讲座在锡市第六中学报告厅举行

    锡林浩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包荣智法学会秘书长、盟政法委执法督查室主任岗嘎牧仁,盟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盟政法委副调研员申秀峰以及市两级法学会、政法系统关工委、教科局、锡市第六中学等相关负责人与近千名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锡盟律协未保委主任、内蒙古睿骐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睿律师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杜绝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学校”专题讲座。张律师语言风趣幽默,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中学生的特点,以学生被欺凌的相关热门新闻为切入点,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校园欺凌的特征和危害,并呼吁同学们携起手来,有效的进行自我保护,学会善待自己和他人,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班级。

    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远离校园欺凌,维护生命健康尤为重要。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使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为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暴力,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发生,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