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2020年331日下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白青山同志,法院院长高成同志及法学会会员代表共50人参加了会议。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石秀茂主持了会议。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发来贺信祝贺。

     

    会议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乌拉盖管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办法(草案)》,并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7其中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8名。

     

    随后,管理区法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管理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石秀茂当选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讲话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法学会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宗旨意识,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做好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宣传等工作;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运用法律手段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推动健全社会普法宣传教育机制。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大力推进法学研究;要认真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国家法学会、自治区法学会和盟法学会举办的各类培训和法治论坛;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法学会的号召力、组织力和凝聚力,把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起来,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产品。

     

    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白青山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新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提出希望:认真履行法学会的职责,为法治乌拉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是管理区政法战线的一次盛会,也是管理区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成立管理区法学会是顺应依法治国,不断强化法治建设的需要。法学会的成立必将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管理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