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和县法学会开展“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普法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按照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基层行“普法进校园”活动安排,7月15日,由兴和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牵头,联合团委、公安局、司法局、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深入我县曙光小学、第二中学等中小学开展了以“普法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献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团委、公安局、司法局、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全面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共有师生1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校园“学法、懂法、敬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李献强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关系万千家庭的生活和希望。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有利于引导、保障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需要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持之以恒的推动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和预防青少年学生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深切嘱咐全体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努力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