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达拉特旗法学会人员旁听旗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三赎基督”邪教案件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鄂尔多斯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5月9日,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对代某某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旗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旗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反邪教协会、法学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律师代表、信教群众以及各级媒体记者应邀旁听了现场庭审。

     

    该案由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为防范疫情风险,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远程提审的方式对被告人代某某进行“隔空审理”。审理查明,被告人代某某于2006年开始信奉“三赎基督”邪教,先后通过本人及其下线发展信徒64人,并多次组织他人进行邪教活动,传播邪教宣传品,2019年12月被达拉特旗公安局抓获,2020年1月被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庭审中,被告人代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罚。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鉴于被告人代某某能够真诚悔罪,明确表示退出邪教组织,不再从事邪教活动,在综合考量其犯罪性质、情节以及危害后果的基础上,当庭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7000元。法官在审理案件的同时,还对本案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阐释,析法释理,为在场人员开设了一节别样生动的“法制课堂”。

     

    庭审结束后,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