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满洲里市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满洲里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1229日满洲里市法学会召开第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于世春、赵振锐、孙海、米智、郎丰杰、孙少伟、刘凤英、严寒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郎丰杰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满洲里市法学会第届理事会,举行了第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李兴平为法学会会长,郎丰杰等9名同志为副会长,张萍为秘书长,刁秀春等49名同志为常务理事。

    自治区法学会向大会发来贺电,希望满洲里市法学会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的“定盘星”、全面依法治国的“智囊团”、法学研究创新的“领路人”、法学法律交流的“主渠道”、法治宣传教育的“强阵地”、高层次法治人才的“孵化器”和服务人民群众“大平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为服务满洲里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内蒙古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呼伦贝尔市法学会希望新一届满洲里市法学会全体会员,充分发挥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法治人才聚集优势,开展法学理论研究、畅通法律服务实践渠道,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立足区位优势,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律制度,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边疆民族地区良好稳定的社会基础。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满洲里市委书记杜联合向大会发了贺信,要求满洲里市法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法治建设中带有全局性、根本性问题的研究,让法学研究和实践更加贴近发展大局,更加贴近现实需要;要紧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了解基层一线情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努力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群众合法利益的维护者。

     

    李兴平指出,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协调联络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在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参与法制宣传、拓展对外法学交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法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李兴平强调,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满洲里市法学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好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工作;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法学会自身建设。满洲里市法学会紧紧围绕全工作大局,积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律实践、加强法制宣传、培养法律人才、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满洲里市法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要带头大力弘扬总书记倡导的“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使满洲里市法学会事业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为平安满洲里、法治满洲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