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

    2023-09-29

  • 关于表彰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

    2023-07-13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研究会 > 工作动态
    专业研究会
    内蒙古法学会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深入呼市公交公司开展防范交通安全风险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2021年3月19日上午,内蒙古法学会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联手中国大地保险呼和浩特市分公司,深入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一场题为《城市公交前景展望及公交司机职业风险点初探》的讲座。因疫情的原因,讲座采取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公交总公司九楼视频会议室,其所属9个公交分公司的领导和基层负责人约200多人在分会场观看了讲座,呼和浩特市大地保险公司业务经理、公交总公司的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在总公司观看了讲座。


    讲座由内蒙古法学会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会长王葆元进行。他以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真实的案件,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引发这些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严重后果。通过这些案例分析,他指出交通事故是可控可防的,如果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能够严格遵守交通法律,绝大部分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接着,王葆元会长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国公共交通的发展前景,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公共交通是解决我国大中型城市道路交通拥堵,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工具,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的行业,公交车驾驶人对于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王葆元会长根据近年来我国一些地区发生的公交车事故案件和公交车司机、乘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如公交司机开斗气车,乘客殴打、影响公交车司机正常驾驶,公交车急刹车造成车内乘客摔伤等情形,详细讲解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这些行为可能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给公交公司的领导和基层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结束后,一些公交分公司负责人反馈说,王会长的讲座贴近公交车驾驶人实际,所举案例极具针对性,对提升广大公交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行车事故风险具有很好的警示作用,他们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有针对性的讲座。






    最近更新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往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